岚枫月思秋

秦时颜良本《辛夷杂记》·《我在这里》试阅

我在这里(秦时同人·时代风云颜良系列之二)

 “良良~~~~!”手机那边传来卫庄性感的声音,张良翻着白眼将自己的手机从自己左耳边拿开一些,卫庄还在继续:“今天是七夕,恭喜你,终于不是孤家寡人了!”

张良面上笑着,话却不客气:“得瑟吧你!不就是每年七夕你家总裁都要带你去欧洲旅行么?怎么,见我找着男朋友,心里不平衡了?”

“哪有哪有?你是我发小,我关心你还来不及!我家师哥这次可是带我去瑞典登记的,顺便问问,你家路路什么时候也带你来一趟瑞典?”卫庄炫耀着。

“我……”张良刚开口,手机就被来到他身后的颜路抢了去。

“什么瑞典,我们要去的是荷兰。”颜路悠闲地说着,听见那边盖聂发了话。

“别闹了小庄,我们该起床了。”

通话结束。

颜路微微挑眉,看着张良的手机屏幕由通话界面变为自己手绘的那只小狐狸,下一秒手机就被张良粗鲁地抢回。

“还我!”张良夺回自己的手机就锁了屏幕,塞到牛仔裤裤包里朝自己房间走去。

颜路一伸手,拽过张良顺势往沙发上一摁,自己也倾身下去:“路路,良良?总监什么时候给我们换了称呼?”

“不知道!庄他抽风也不是一天两天,你跟他计较什么?”张良扭开头,不看颜路。

“当然要计较,你昨晚跟总监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小时,天知道你们又一起商量些什么诡计?”颜路说着,手就探入张良的裤包掏出张良的手机。“今天还藏手机?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什么都没有。”张良赌着气,声音也不大。

“好啊,还有解屏密码?”颜路试了几次,解开了。“LU2222?这种密码亏你也想得出。”

“谁让你出生那天非得是星期二?”张良听见颜路解开了密码,忙想把手机抢回来,“还我还我!今天这手机还就是不能给你看!”

颜路抓住张良伸过来的手,玩味地看着张良,几秒后又看着手机屏幕,目光在二者之间扫了几个来回,见张良那紧张兮兮心虚无比的样子,还是把手机锁屏塞回了张良的裤包。

张良反倒一愣,颜路的手抚上他的脸颊,柔声说:“良子,无论发生什么,不要闷在心里。我在这里,所以不要忘了,所有的事我们都可以一起承担,你无需不安。”

“我当然知道……”张良听得出颜路话中的认真,可那认真却使张良更加心虚。他不敢再直视颜路,发现颜路离自己越来越近后只好小声说:“我饿了,快去做晚饭。”

“我也饿了。”颜路的声音十分魅惑。

张良心下暗叫不好,又脱不开身,只得轻闭上眼睛:“吃完晚饭还要出去,你就等到晚上回来……嗯不……”

 

“啊……师哥……够了……”卫庄从盖聂的热吻中逃开,目光都要杀人了。

“那你告诉我,昨天下午你和小张那一个小时的国际长途是怎么回事?”盖聂环着卫庄,一副生气的样子。

“唉……”卫庄长叹,“良良命苦啊……他和路路在一起刚满半年,就不知道今后还能不能继续在一起……”

“……颜路的问题?”

“要是路路的问题还好办,可是,问题出在路路的父亲身上。”

这下子盖聂沉默了。颜路的父亲处在那样的位置,有这样一个“出格”的儿子的确不好办,于是就要棒打鸳鸯?

“在情感方面,良良本来就不自信,他接到路路父亲的电话后简直要崩溃了……良良又无法开口跟路路说,只有找我呗。”

盖聂暗自松一口气,还好我父母开明。“如果有必要,我会去和颜路的父亲谈谈。”

卫庄的笑恢复了以往的邪魅:“有师哥的话作保证,我就放心了。不过我想路路也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良良就更不会。”

“不肯放手,才会伤得更深。”盖聂深沉道。

 

“嗯?”感觉到颜路在一个长吻后就离开了自己,张良反倒不解地睁开了眼。“路……”

颜路看着张良一脸的欲求不满,起身走向厨房:“你饿了,我也饿了,除了去做饭以外你还盼着我做什么?我们有一晚上的时间呢,你想用什么姿势?想好了告诉我,没想好不许吃饭。”

“我要反攻。”张良坐起来。

“好。”颜路毫不犹豫。

“……什么?”张良觉得不可置信。

颜路洗着卷心菜,转过头来:“我又没说过我要一直当攻,你要反攻也行啊。反正我们属于彼此,谁上谁下不是问题。”

“那说好了,今晚……”

“以后每晚都行。”

“每晚?你不怕精尽人亡啊?”

“那正好死在一起。”

张良沉默。这样的颜路,要让自己放弃,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良子,你不愿意?”颜路半天得不到张良的回应,问。

“路,那你答应我,让我比你先死。”

“你要是死了我可不独活。所以我们应该是同时死。好了,过来看我炒菜。”

“为什么?”

“要是你学会了做饭,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做了。”

“好主意。”张良蹭到颜路身后,轻轻抱住颜路的腰。

 

晚餐结束,收拾完毕,颜良二人准备出门。

“路,我们不要开车了,就在附近走走吧。”

“你不想去看电影?”

“最近都是国产渣片,去看电影还不如去散步。我们走到外滩再走回来,可以么?”

颜路靠在门边,微微皱眉:“良子,你今天不对啊,这么小心翼翼的?”

张良不知如何回答,打开门要下楼。

“我做错什么了么?还是昨天我回来得晚,你不开心了?”

“没有。”张良回身飞快地吻了颜路一下,拉起颜路的手进电梯下楼。“我不任性你就不习惯?那我还是任性一点好了。”

看张良轻笑,颜路也就放下心来。果然,太在意张良,难免有些敏感。

一路上,二人十指紧扣,没有过多的交谈,张良嘴角的轻笑一直挂在那里。初秋的微风带走闷热,却带不走街上的热闹和喧嚣。因为是七夕,晚间也比平时热闹,一对对情侣不时从他们身边经过,渲染一些甜蜜的气氛。

走到黄浦江边,本就繁华的中心地带更加拥挤。颜路放开张良的手,继而揽过他的腰,把张良笼在自己身侧。两个耀眼的帅哥公开秀恩爱,自然吸引了一些目光;然而他们不在乎,仿佛在彼此眼中都只看得到对方。

“真没想到,我回国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和第一个七夕居然都不是一个人过,良子,我真是好运。”颜路放慢脚步,偏头在张良脸颊上轻啄一口。

张良的笑脸更灿烂:“那我该说什么?啊,路,我真幸运,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有人陪我过情人节和七夕?你这个花花公子,在欧洲泡了那么多洋妞,甜言蜜语张口就来,我才不信呢。”

“不信算了。反正今晚某些人还是会乖乖跑到我床上来,无所谓。”

“谁稀罕?你的床太硬,我才不会去你房间。”

“那么依照昨晚某些人把我关在房门外一整夜只为了跟发小打国际长途的行为,我今晚还是只能一个人回房间睡了。唉,七夕夜独守空房的我,真是可怜。”

张良停下来瞪颜路一眼,扒开颜路揽在自己腰间的手就要往回走。颜路抓住张良还没收回去的手,把张良扯进怀中抱紧。

“你以为所有事你都管得了么?我就不能跟庄诉诉苦?”

“你是我的,我当然要吃醋。谁欺负你了?我去欺负回来。”颜路听得张良话中十分委屈,心中暗笑。良子就是这么认真任性爱逞强,特别折腾人,除了自己这个笨蛋,估计没有人能受得了。

“没人欺负我,我就这脾气,你看着办。”

“好,那就让我抱你回去。”

张良气结。下一秒颜路还真的弯腰要把张良抱起来,张良连忙躲闪:“诶你够了!这么多人看着你也不怕……”

“怕什么?怎么做是我自己的事,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我可不在乎。”

“回家!”张良快步往回走,脸上不自觉绽开笑容。张良,你在怀疑什么?你的颜路那么爱你,你无需不安。

颜路追上张良,握住他的手:“不秀恩爱了?这么早回去,你可真够急的。”

 

颜路打开冰箱,拿了一听黑啤。

张良掏出手机,调出通话记录,把一个没有存储的号码从记录中删除。

颜路喝一口黑啤,朝张良瞟一眼,随即上楼。

张良长出一口气,跟着颜路上楼。

颜路刚才的一瞟,瞟见了张良正在删除一个自己无比熟悉的号码。原来如此。难怪张良在接近午夜的时候还要给身在瑞典的卫庄打国际长途。一仰头,颜路灌进半听黑啤。

张良进了颜路的卧室,拿过颜路手中的黑啤,把剩下的半听一口气喝光,看着颜路惊讶的样子,抹抹嘴唇,说:“好香,以后我们一起喝吧。”

“良子终于懂得欣赏黑啤了。”颜路仰面倒在床上,看张良俯下身来脱自己的衣服。

“我们到楼下去。”

“就在这里。”

“去楼……唔……”张良被颜路抬头吻住,自己虽然在上面但还是比较被动。

二人唇舌交缠,浓郁的麦香在二人舌尖流转,令人沉醉神往。

张良强迫自己扭开头结束这个缠绵的吻,微喘着说:“你床太硬,我不习惯。”

“你床太软,不好使劲。”

“不管!我要在下面,我就要在下面!”

颜路一愣,随即翻身把闹别扭的张良压到身下:“晚饭前还说要反攻,怎么现在倒嚷嚷着要在下面?”

“你……”张良红了脸,“我不是……”

“你自己说的,可不算我反悔。”颜路吻上张良的耳垂。

张良轻颤着,手不由得去推阻颜路的肩。

====lofter把肉肉和谐掉了====

“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生活在一起。”迷糊中张良感觉自己被颜路抱回床上,颜路对自己耳语着,温柔地擦干自己的头发。“子渊……我们的孩子,无论男女都叫子渊,颜子渊,好听又好看。”

 

张良醒来的时候,颜路正准备俯身把他吻醒。见张良睁开眼睛,便轻扬嘴角拉起张良,自觉地为张良穿好衣服。

真是美好的七夕节啊。还有七夕节后美好的一天。

当然,在张良发现自己衣领遮不到的侧颈上还留着颜路种的那颗草莓后就不那么美好了。

“颜路,送资料!”

“颜路,紧急会议!”

“颜路,把文件翻译出来!”

“颜路,还不快去排队抢微波炉!”

“颜路,把档案室的垃圾清扫干净!”

“颜路,把新晋实习生送到副总裁的办公室!”

“可怜的颜路,好好一个经理助理都被当成打杂小工使唤了……”白凤喝一口咖啡,目送颜路风尘仆仆的背影离去。

赤练则满眼羡慕:“人家颜路乐意被使唤,可怜我啊,连这种机会都没有……”

“颜路,下班后限你一小时之内做好晚饭!否则……”

“怎样啊,我的经理大人?”

    “否则……回家再说!”

 

====此篇完整版收录于《辛夷杂记》====

《秦时明月》耽美向衍生同人·颜良个人本·《辛夷杂记》

敬请期待

   
评论(6)
热度(4)
© 岚枫月思秋 | Powered by LOFTER